關渡紅樹林常見的其它植物

【 蘆 葦 】 Phragmites communis

成 片 分 布 在 沙 洲 、 潮 間 帶 上 , 植 株 由 地 下 綿 延 的 根 莖 長 出 , 一 根 根 的 露 出 水 面 來 , 環 境 適 應 良 好 , 拓 植 迅 速 , 為 多 年 生 的 禾 本 科 植 物 。 莖 中 有 空 節 , 葉 是 長 現 行 , 滿 被 絹 毛 的 小 花 開 於 秋 季 , 到 了 冬 季 整 個 植 株 會 凋 萎 , 新 植 株 於 春 季 再 重 新 由 地 下 莖 分 出 。

【 茳 茳 鹹 草 】 Cyperus malaccensis
潮 間 帶 的 先 驅 植 物 , 蔓 延 性 較 弱 , 由 種 子 及 地 下 根 莖 播 散 、 分 芽 生 長 , 多 成 簇 生 的 形 態 , 然 後 蔓 生 為 帶 狀 , 是 多 年 生 莎 草 棵 植 物 , 稈 莖 直 立 、 深 綠 色 , 葉 片 退 化 呈 葉 鞘 狀 , 包 圍 再 稈 莖 基 部 , 聚 繖 狀 的 花 穗 開 在 稈 莖 頂 端 。 可 以 用 稈 莖 編 成 草 蓆 、 草 帽 。

回到紅樹林回應與建議